联动发力纾困解难 市行政审批局“四个聚焦”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市行政审批局 日期:2022-06-20

527日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市行政审批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以“四个聚焦”为切入点,组织、周密安排创新载体第一时间启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聚焦职责使命推动的人员真正到位。按照应下尽下、能下尽下的原则,全局30名党员干部按照包联责任,在5名县级干部带头下,在端午小长假和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测评迎检期间,分别走访沼山镇王铺村35户脱贫户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征求江城社区在社区治理方面的实际需求,掌握葛店开发区2双千企业生产经营困难问题,真正落实党员干部沉下去,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畅通社情民意直通车

聚焦民生民意推动“察”的情况精准实在。充分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光荣传统,让群众说话,听企业意见,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对。江城社区,重点围绕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推进社区便民服务站标准化建设方面,倾听“两委”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王铺村,重点围绕乡村振兴、打造菊花基地和王子生态园综合体示范点建设倾听党员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在联系企业,武汉拓材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华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围绕惠企帮扶政策、助推企业纾困解难方面,倾听企业法人的意见建议。累计收集意见建议10条,按照要求建立“三个清单”。

聚焦共商共治,推动“解”的措施深入民心。老百姓想什么、急什么、愁什么,党员干部就盯什么、谋什么、干什么。通过进村入户走访调研,了解到沼山沿山公路(王铺村段)山体根系裸露又无防护的隐患情况,联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列入2022年鄂州市山体滑坡整治工程;针对沼山沿山公路(王铺村段)无路灯,联系市农业农村局,在启动路灯项目时计划解决180盏,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聚焦优化环境推动“暖”的效果温馨实惠。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店小二”意识,为社区和企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针对江城社区反映的便民服务站窗口设置不规范、网上办事率低问题和“双千”企业反映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贷款、农产品加工企业奖补资金申报难问题,68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志刚同志在社区调研时梳理认领政务服务事项53项,承诺将提供公交刷卡机、天然气缴费机等自助设备进社区,为居民便民业务“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提供便利;“双千”企业调研时主动对接葛店开发区、市经信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为企业贷款和申报奖补资金提供方便,现场解决一名企业职工子女跨市就学难题,把好事实事既办出效果,又办出温度,全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4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41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行政审批局 地址:鄂州市古城路129号市民中心 联系人:电子政务与政务公开科 咨询电话:027-60858577
监督:中共鄂州市纪委、市监察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察组 举报邮箱:02dflz@egs.gov.cn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七楼7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