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信息来源:市行政审批局 日期:2021-04-09
      4月9日,市行政审批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重点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同志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相关内容开展集中研讨。市行政审批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党组班子成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内容,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组织举办读书班活动很有必要,既是加强党史学习、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的重要环节,也是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自觉和领导能力的重要载体。作为领导班子成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行政审批局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党组书记金志刚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四点意见。一要“读通读懂”百年历程,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深入了解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根本成就,深刻领悟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基因密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在推进坚定走出政务服务新路子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二要“学深透”历史经验,做到学史增信,传承红色基因。全体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利用好湖北各地的红色教育资源,着力讲好党的历史、英雄故事、革命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探索探求”力量根源,做到学史崇德,锤炼奋斗意志。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汲取党史中蕴含的丰富攻坚智慧,深刻总结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宝贵经验,高标准落实好每一项任务,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努力解决制约我市“放管服”改革、“一网通办”、“一事联办”、“跨省通办”、城市大脑建设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不断优化我市政务服务环境,为鄂州“三城一化”建设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四要“悟真悟切”群众所需,做到学史力行,勇担职责使命。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要聚焦“高效办成一件事”,通过精简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材料、优化审批流程、实行并联审批等举措,大力缩短办事时间,提高审批服务效率。要打破部门边界、行政层级、区域限制和政策壁垒,打通“数据孤岛”,做实“一网通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4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41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行政审批局 地址:鄂州市古城路129号市民中心 联系人:电子政务与政务公开科 咨询电话:027-60858577
监督:中共鄂州市纪委、市监察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察组 举报邮箱:02dflz@egs.gov.cn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七楼7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