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行政审批局 日期:2019-11-08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7日,党总支书记、副局长艾义斌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为题,将忆党史、知党情作为切入点,从思想认识、廉洁自律等方面,为机关全体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艾义斌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指出中国共产党从成立那天起,就肩负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历史任务。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就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断前进、接续奋斗的根本动力。

艾义斌交流了关于“初心与使命”的学习感悟。他表示,通过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邃的历史思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穿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的逻辑主线,也是指引共产党员终身奋斗的精神主线他指出,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做到以下几点:

要坚定理想,做牢记信念和宗旨的表率。要把理想信念内化于心,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忧人民之所忧,全身心投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在想干事中收获和享受快乐。

要认真钻研,做刻苦学习的表率。要坚持学思践悟,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和追求,勤于从书本中学习,善于从实践中学习,虚心从他人身上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脚踏实地,做勤奋工作的表率。要坚持结果导向,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工作落实再落实,一件接着一件干,确保干事创业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要廉洁自律,做拒腐防变的表率。党员干部必须心存敬畏,言有所规,行有所止,在认真干事的基础上,怀着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保持清正廉洁,干干净净地做人、踏踏实实地做事,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4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41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行政审批局 地址:鄂州市古城路129号市民中心 联系人:电子政务与政务公开科 咨询电话:027-60858577
监督:中共鄂州市纪委、市监察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察组 举报邮箱:02dflz@egs.gov.cn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七楼7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