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体会

信息来源:鄂州市行政审批局 日期:2019-10-12
 
吴明

2019年9月17日我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通过利用晚上时间开展为期5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使我从内心深处对守初心、担使命有了更深的认识,懂得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现就自己的一点体会与大家交流学习。

 

大家知道,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在这个时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作为一名党员,也深刻觉得这次主题教育十分有必要。当今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建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人民拥有了前所未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但是我们仍然要认识到挑战与机遇并存。

 

孙中山先生说国,做人最大的事情,“就是要知道怎么样爱国”。从最近香港的暴乱中发现,我们当代香港青年爱国教育出现问题,导致香港部分青年的爱国意识淡薄、参与国家建设意识不强,分辨能力低下。同时,青年人阅历不广,容易从自身角度、从理想状态的角度来认识和理解世界,难免有局限性,这更加需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青年一代要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更要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为一名政务服务工作者,我们要做好宣传工作,让群众感党恩,拥护党的领导,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民族团结。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嘱托,带着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小康目标阔步前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以党的精神为指导,把精神落实到工作的实际行动中来,立足本职,以身作则,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我要在党组的领导下,站在新时代的前沿,展现出新时代的新风貌,不断总结工作的新方法新经验,做好本职工作,把工作目标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装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为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4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41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行政审批局 地址:鄂州市古城路129号市民中心 联系人:电子政务与政务公开科 咨询电话:027-60858577
监督:中共鄂州市纪委、市监察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察组 举报邮箱:02dflz@egs.gov.cn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七楼7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