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

信息来源:鄂州市行政审批局 日期:2019-11-12
 丁修齐

在伟大的祖国70周年国庆之日,我和家人一起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倾听了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振奋之情久久不能平静。我为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自豪!为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民族而骄傲!

   一、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让世界倾听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形象

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及盛大阅兵仪式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伟大的发展成就和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实力,表明中国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将继续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积极维护世界和平稳定,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心和决心。中国创造的伟大成就令整个世界为之侧目,中国富强起来并前所未有地站在了世界舞台的中央,十分了不起。从“一带一路”倡议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提出与践行,中国的和平崛起为世界经济繁荣和人类文明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折射出中国在政治、经济、社会和科技等方面的发展成果。更加坚定了中国道路的自信,走出了一条正确发展道路,同时助力推动世界共同繁荣。

二、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激发了亿万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干事豪情

“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实现了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安康。70年华丽篇章展现中国人民对国家体制优势带来的发展成就的高度认可。70年来,中国不断创造着经济奇迹,中国的脱贫政策也取得了巨大成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实施改革开放政策是伟大的历史性决定。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伴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发展之迅猛,令全世界为之惊叹,显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发展。亿万中国人民对未来抱有宏伟的愿景,它不仅限于中国的未来,还有对于完美世界的期盼。

 三、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指明了中国的发展方向、成为时代的遵循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主席的号召,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4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41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行政审批局 地址:鄂州市古城路129号市民中心 联系人:电子政务与政务公开科 咨询电话:027-60858577
监督:中共鄂州市纪委、市监察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察组 举报邮箱:02dflz@egs.gov.cn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七楼7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