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群众评”,以评促改提质效

日期:2024-04-03

  “您好,您的业务已办理完成,请您为我的服务进行评价,谢谢!”鄂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的窗口人员正邀请办事群众为其提供的服务进行评价。 

    “现在的办事人员工作效率越来越高了,扫码评价也让我有了针对服务质量的反馈渠道,感觉自己的意见得到了重视。”办事群众在事结评价时连连称赞。
    如今,“电商式”评价制度已不再局限于商品买卖,更是应用到政务服务领域。政务服务好坏与否、办事效能提升与否、诉求问题解决与否,人民最有发言权,公众感受才最直观。通过赋予被服务对象评价权和监督权,以群众满意度为根本尺度,才能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政务服务质效提升。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鄂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不断完善评价体系,积极构建“鄂州便民服务群众评管理系统”。前台通过在大厅各窗口摆放“鄂州群众评”二维码,主动邀请办事群众对窗口人员的服务进行评价,切实做好“一事一评”。若涉及不满意件,系统将围绕“办事成效、办事体验、服务能力、工作作风”四个维度供办事群众进行选择,并对不满意情况进行具体填报;后台依托“鄂州便民服务群众评管理系统”,每周定期梳理评价数据,筛选不满意办件,并针对群众提交的“不满意”内容,按照“谁办理、谁负责”的原则,受理或转交给相关责任部门处理,及时回应群众反映的“堵点、难点、痛点”,形成“受理、复核、协调、答复、回访、整改、反馈”全流程的工作闭环。
    下一步,鄂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优化“鄂州便民服务群众评管理系统”,通过收集全口径评价数据进行量化分析,发挥“好评”的正向激励作用,聚焦“差评”的产生原因,逐步形成业务办理全过程良性循环,切实增强办事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4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41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行政审批局 地址:鄂州市古城路129号市民中心 联系人:电子政务与政务公开科 咨询电话:027-60858577
监督:中共鄂州市纪委、市监察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察组 举报邮箱:02dflz@egs.gov.cn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七楼7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