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企不动产登记实行“零收费”

日期:2023-12-28

  近日,葛店经开区一家企业在该区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企业登记业务时,得知不用缴纳一分钱后,该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一年可为公司节约成本近3000元,国家的政策真是太好了!” 

  据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介绍,从2023年8月22日起,鄂州市对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葛店经开区各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实行“零收费”,旨在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降低企业成本,保障企业“轻装前行”,稳步发展。 

  今年以来,鄂州市不断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持续推进减负惠企工作。全市不动产登记机构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主动送政策到企业,广泛宣传涉企不动产登记“零收费”新举措。 

  在鄂州日报、新媒体和鄂州政府门户网站等平台公示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让广大企业和群众充分享有知情权、监督权;

  在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摆放提示牌、宣传手册,让涉企不动产登记“零收费”政策人人知晓,让惠企政策落到实处。

  截至11月底,共为20多家企业免收不动产登记费2.8万元。

  据悉,鄂州实行涉企不动产转移登记“零收费”政策,预计每年可为企业节约费用近8万元,惠及企业110余家。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4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41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行政审批局 地址:鄂州市古城路129号市民中心 联系人:电子政务与政务公开科 咨询电话:027-60858577
监督:中共鄂州市纪委、市监察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察组 举报邮箱:02dflz@egs.gov.cn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七楼7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