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通办”让群众告别多地跑、折返跑

日期:2023-05-04

  4月20日至4月21日,市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丹带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协调科、政务服务科一行,赴福建省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考察学习,就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达成合作意向,共同推动建立“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异地审批服务新模式,打造鄂州“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品牌,推动我市营商环境优化取得新突破。 

 

 

  签约仪式现场,市行政审批局分别与泉州行政服务中心、福州行政服务中心进行了深入沟通,双方就重点围绕医疗、社保、教育、户籍、税务等高频事项开展通办达成一致意见,同意在双方市级政务服务大厅互设“跨省通办”窗口,安排专人为群众提供跨省通办相关业务的咨询与办理服务,通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相关业务对接和材料传递;建立“跨省通办”沟通协调机制,实时沟通协调解决办件过程中出现的堵点难点问题;建立办件结果邮寄机制,将确需要纸质文件的办件结果通过邮件送达。采取线上全程网办、线下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多形式多渠道开展“跨省通办”协作,为企业群众提供“无差别”“同标准”的通办服务。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把握国家、省深入推行“跨省通办”改革的机遇,着力解决跨省办线下办理提速增效难题,不断拓展“跨省通办”范围,持续扩大线上办理事项,提高智能化服务水平,打造良好政务服务软环境,满足企业群众异地办事需求,更好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4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41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行政审批局 地址:鄂州市古城路129号市民中心 联系人:电子政务与政务公开科 咨询电话:027-60858577
监督:中共鄂州市纪委、市监察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察组 举报邮箱:02dflz@egs.gov.cn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七楼7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