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政务”一线串珠,“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兜底保障

日期:2023-04-11

 

  因为母亲年纪太大,不能乘坐交通工具出行,鄂州市王先生家的房产过户一直没有办理。近日,鄂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了他的家,十几分钟就办好了相关手续。 

  原来,王先生的父亲去世多年,母亲已年过八旬,名下的房产想办理过户手续,而根据相关规定,在办理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时,须本人亲自到场申请办理。考虑到其母亲年事已高,又行动不便,无法亲自到场,过户手续就一直拖了下来。不久前,王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到鄂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咨询了一下,详细地反映了自己的实际情况。 

  “没关系,我们一定给您办成此事,我们来兜底。”王先生没有想到,工作人员“小有”积极联系不动产登记中心人员,预先审核了王先生带来的不动产相关资料后,就和他预约了上门时间。
  按照预约好的时间,鄂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安排工作人员“小有”来到了王先生家中,与老人就该不动产登记是否有异议等事宜逐条询问、记录、签字、按手印、录像......仅十几分钟,就顺利为老人办理好了相关业务。

  鄂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小有”介绍,根据规定,办理不动产登记等业务,确实需要本人到场,这给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众带来一定困扰。鄂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积极联合各窗口单位探索人性化服务模式,专门解决事情“办不成”的难题。 

 

  为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向堵点难点开刀,不断推进营商环境自我革命,全力打造全国政务服务新高地。鄂州市发挥市、区政务服务中心联动作用,均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鄂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还依托“党建+政务”工作服务新模式,充分发挥政务中心联合党支部引领作用,一是推出“小有帮办”服务品牌,二是成立“办不成事”兜底协调小组,由窗口党支部担任“办不成事”兜底协调小组成员,建立标准化“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服务规范,“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线上线下全面受理企业和群众反映的“想办却办不成的事”等各类问题。 
  按照“受理→研判→转办→办结→回复→总结→归档”7个步骤细化办理流程,形成制度性办事渠道,及时疏通市、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堵点,确保群众难事有着落。同步,鄂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政务服务“办不成事”信息征集工作,通过线上(各类宣传渠道二维码)、线下窗口、电话、三种渠道征集“办不成事”信息,由“办不成事”兜底协调小组进行答疑解惑及帮办代办。
  鄂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以兜底保障服务为特色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既以“有难必解”的热诚为企业群众解决办事难题,也在“以诉促改”的过程中,发现政务服务的不足,为整改提供了着力点,让更多“办不成”事项能办成。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4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41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行政审批局 地址:鄂州市古城路129号市民中心 联系人:电子政务与政务公开科 咨询电话:027-60858577
监督:中共鄂州市纪委、市监察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察组 举报邮箱:02dflz@egs.gov.cn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七楼7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