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市行政审批局 日期:2022-06-02

5月31日午,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党组书记、局长金志刚对全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并作动员讲话。

 

金志刚指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现实需要,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是喜迎党的二十大、着力营造“三个环境”的具体行动,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全省、全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

金志刚强调,开展好实践活动要准确把握“四个环节”:一要身到心到下基层。要把下基层当成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和分内事,切实践行“一线工作法”,把所联系政务服务联系点、包联社区(村)、“双千”企业作为下基层的对象,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解决实际问题。二要走深走实察民情。要坚持群众主体地位,“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摸清实际情况,摸清民生民意,摸清诉求困难,定期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研究确定服务群众的任务清单,跟踪形成任务落实的效果清单,真正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三要优化环境解民忧。要变“党员干部端菜”为“群众点菜”,变“企业找门”为“政务上门”,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变“官老爷”为“店小二”,通过“清减降”专项行动、规范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管理、乡镇(街道)便民服务“群众评”、政务服务“好差评”、设置为民服务特色窗口、强化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等措施,优化我市政务服务环境,切实为办事主体纾困解难。四要雪中送炭暖民心。要聚焦群众和市场主体的燃眉之急,聚焦政务服务环境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多做雪中送炭、救急解困的工作,把好事实事既办出效果,又办出温度。

金志刚要求,要强化责任领导,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各科室负责人各负其责,形成整体合力。要严明纪律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各项实施细则,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装样子”“摆架子”“一窝蜂”式下基层,做到点对点、实打实解问题,以优良作风凝聚党心民心,树立清风正气,确保实践活动经得起群众和实践检验。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实践活动与做好基层政务服务联系点、“三问三治三提升”作风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4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41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行政审批局 地址:鄂州市古城路129号市民中心 联系人:电子政务与政务公开科 咨询电话:027-60858577
监督:中共鄂州市纪委、市监察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察组 举报邮箱:02dflz@egs.gov.cn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七楼7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