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信息来源:鄂州市行政审批局 日期:2021-01-12
 

18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鄂州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市行政审批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学习了《中共鄂州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和《中共鄂州市委关于制定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是在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局上下要深刻认识市委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及鄂州“十四五”发展的目标任务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市委全会精神和《建议》传达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市委全会精神实质,科学谋划市行政审批局“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优化我市政务服务环境。

一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要立足发展大局,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持续深入简政放权,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事联办”等工作,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落地生根,更好地激发市场主体的发展活力。

二要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促进政务服务规范化运作,优化各级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布局和服务,梳理和再造政务服务流程,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一次办”“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提升“一站式”便民服务点线下服务功能,着力解决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多地跑、折返跑”问题。

三要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健全基层政务公开标准体系,推进基层办事公开透明,加强和改进政策发布、解读、回应工作,更加注重政策背景、出台目的、重要举措等方面的实质性解读,强化政务舆情回应,使政府管理服务更加透明规范。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在学深悟透、实干担当上作表率,高水平谋划2021年发展思路,抓实抓细全会精神落地见效,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确保全市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夺取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4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41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行政审批局 地址:鄂州市古城路129号市民中心 联系人:电子政务与政务公开科 咨询电话:027-60858577
监督:中共鄂州市纪委、市监察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察组 举报邮箱:02dflz@egs.gov.cn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七楼7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