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政府网跻身全国地市级政府网站50强

日期:2021-01-07
 

日,工信部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在京发布2020年中国数字政府服务能力暨第十九届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鄂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在全国301个地市级政府网站中排名47位,跻身全国地市级政府网站50强。

  本次绩效评估对全国828个政府网站信息发布、数据开放、解读回应、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管理保障、功能推广、优秀创新案例等方面进行考核,旨在全面推进高效智慧型数字政府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普惠、优质、便捷的公共服务。

  2020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有力推进鄂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在规范中进步,在创新中发展,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政务服务和互动交流能力。发挥政府网站集约化优势,打通办事服务共享通道,全面推进一网通办,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充实政民互动栏目内容。整合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资源,创新形式、整体联动,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评估报告显示,鄂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在互动交流、管理保障、信息发布、办事服务指数等方面较为突出,特别是在互动交流方面,提供了在线访谈渠道,抓住社会热点问题,邀请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上线,通过网站和政务抖音直播,与网民进行互动交流,回应民生关切,受到上级主管部门好评。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4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41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行政审批局 地址:鄂州市古城路129号市民中心 联系人:电子政务与政务公开科 咨询电话:027-60858577
监督:中共鄂州市纪委、市监察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察组 举报邮箱:02dflz@egs.gov.cn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七楼7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