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门行动大走访 文明宣传入人心

日期:2020-09-16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部署,扎实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入户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参与率和支持率,9月15日下午19时许,市行政审批机关党总支组织局党员干部一行40余人下沉东城、恒通2个包保小区开展“敲门行动”。


走访入户中,局党组书记范玉姣同志面对面向居民朋友了解疫情后生活状况,询问有什么实际困难,讲解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目标、重点任务等创城工作知识,向居民发放了《鄂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手册》、《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保障家人身心健康--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号召居民群众参与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来,为我市冲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活动中,局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耐心指导小区居民正确填写《鄂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入户调查问卷》和《鄂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问卷》2面调查问卷及《社区网格实有人口(房屋)信息采集登记表》,宣传创文知识,访寻民情民意,仿真模拟调查,确保入户率达到100%,使广大居民进一步加强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文明礼仪教育,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真正入家入户,入脑入心。活动结束后,局领导及时组织碰头会,认真听取我局党员干部收集的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居住环境改善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敲门行动,不仅进一步有助于引导广大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来,而且使创文工作成为广大市民的共同愿望、共同责任和共同行动,形成全民参与、全民支持、共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4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41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行政审批局 地址:鄂州市古城路129号市民中心 联系人:电子政务与政务公开科 咨询电话:027-60858577
监督:中共鄂州市纪委、市监察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察组 举报邮箱:02dflz@egs.gov.cn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七楼7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