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行立改 开篇谋局

信息来源:鄂州市行政审批局 日期:2020-01-20
 

---我市召开一月份“放管服”改革工作会议

 

1月13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严建国主持召开2020年一月份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会议,听取相关单位电视问效曝光“三集中”未到位问题整改情况汇报、拟定新年“放管服”工作思路。各区政府、葛店开发区和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市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导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市城管委、市交通运输局围绕行政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市行政审批局通报了全市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工作推进情况和湖北省政务服务“一张网”我市12月份建设进展情况,对抓好大厅规范管理、抓好窗口人员培训及元至二月份“一张网”考核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就做好“放管服”改革宣传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电视问效后,各地各部门举一反三,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行立改。按照省政务办新3.0系统关于认领事项的要求,我市事项认领完成率100%。根据“应进必进”的要求,市直部门进驻省政务服务网的审批服务事项为1567项(其中依申请1158项、公共服务409)。17家市直部门和5家公共服务企业实体进驻大厅,14家市直部门网上进驻。19家市直部门涉及审批出件事项数940项,其中能在窗口出件事项623项,出件率66.28%,比电视问效前增加40%。有13家市直单位刻制行政审批专用章用于窗口出件。市发改委、市城管委、市卫健委、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新闻出版局、市文旅局、市应急管理局等单位行政审批窗口出件率达到100%,真正实现90%以上办件“只跑一次”。

会议简要总结了全市2019年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科学分析当前新形势新任务,认真谋划2020年工作。大家认为,鄂州当前正处于武鄂协同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临空经济发展的重要窗口期。今年的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务服务便利化和立足于“最多跑一次”,深化“一窗受理、集成通办”改革的工作任务,要着力构建“百姓吹哨、部门报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工作体系、工作机制和工作平台,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会议强调,要以“四个坚持”深化改革,实现放权有深度、监管有效度、服务有温度。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省政府大督查、营商环境大评价、群众大期盼、电视问效大曝光等方面反馈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扎实开展问题查摆和整改落实工作。二要坚持目标引领,以国务院、省政府的目标要求和周边省市先进经验为标准,将目标清单化、清单责任化。三要坚持重点突破,在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政务服务城乡一体化、工程项目建设、民生服务、减税降费等领域创新突破。四要坚持绩效考核,用好督查考评、检查通报、电视问效、第三方评估等手段,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见实效,为鄂州“三城一化”建设保驾护航。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4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41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行政审批局 地址:鄂州市古城路129号市民中心 联系人:电子政务与政务公开科 咨询电话:027-60858577
监督:中共鄂州市纪委、市监察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察组 举报邮箱:02dflz@egs.gov.cn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七楼7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