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挂牌督办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行政审批局 日期:2019-11-01
 

为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务实的作风优化营商环境,1031日,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召开全市“放管服”改革突出短板问题整改及有关重点工作挂牌督导会。会议由市政府秘书长刘辉主持,市直20家单位,各区、葛店开发区分管负责人与会。

会上,市行政审批局局长范玉姣同志通报了全市9月份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排名情况、省三季度优化营商环境督察情况,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葛店开发区分管负责人分别就9月份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表态发言。市督查考评办公室就省政府三季度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19个重大建设项目、9个重点民生工程、10个营商环境短板、15个政务服务短板等重点专题工作挂牌督办进行布置,要求涉及单位要紧盯项目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非常时期以非常举措狠抓落实。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放管服”挂牌督查后,压力增大,必须以新的要求推进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短板整改,力争我市工作提质进位。

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就“放管服”改革和政务服务“一张网”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优化营商环境是加快鄂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省政府“一优两落”的安排,是打通企业与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需要,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举措。二要狠抓落实。各区、各开发区、市直相关部门要重视问题,找准原因,强化措施,专人负责、专班落实;三要加强督办,市督查考评办要将“放管服”改革作为今年督查督办的重点工作,实行一周一督查,十天一通报,并将督查结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倒逼各地各部门按期整改到位。各牵头部门要统筹协调各责任单位对标对表整改,并及时将结果上报督查办。

截至目前,我市政务服务挂牌督办共15家单位70项短板项目,已经完成37项整改,有33项正在整改中,要求1231日前全部整改完成。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4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41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行政审批局 地址:鄂州市古城路129号市民中心 联系人:电子政务与政务公开科 咨询电话:027-60858577
监督:中共鄂州市纪委、市监察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察组 举报邮箱:02dflz@egs.gov.cn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七楼7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