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效政务审批和便民服务窗口,跻身全省“放管服”改革第一方阵!王立调研行政审批和不动产登记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行政审批局 日期:2019-09-04
 

  9月3日,市委书记王立就行政审批和不动产登记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改革力度,提高服务水平,回应群众关切,营造高效的政务审批和便民服务环境,打造服务人民、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示范窗口,努力跻身全省“放管服”改革“第一方阵”。



 

当日上午,市市民中心一楼大厅人头攒动,社会民生服务区“一件事一次办”的横幅标语很是醒目,前来办事的人络绎不绝。王立径直来到市民政局和公交公司服务窗口,与工作人员和前来办事的市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岗位职责、服务事项、服务质量等情况,并就老年证、公交卡等证件的办理提出指导性意见,要求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全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政务超市”。

 

  “新购房屋办理不动产登记证需要哪些资料?”“购房合同、发票和身份证。”“多长时间可以办结?”“两个小时。”来到二楼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厅,王立一行从咨询窗口、到“三合一”办理窗口再到发证窗口,全流程详细了解不动产证件的办理程序、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充分肯定我市推行的“全域通办”“不见面办理”“最多跑一次”“一次也不跑”等创新做法。


调研座谈中,王立指出,市行政审批局的组建是我市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他强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明确职责定位,完善体制机制,深化流程再造,优化业务整合,建立对接及时、无缝覆盖的审批体系,形成精简高效、科学规范、运转协调的政务服务新机制;要加强队伍建设,配齐配强行政审批综合管理人才和大数据建设专业人才,全面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要提升文明形象,扮靓办公区域环境,强化员工文明礼仪培训,努力打造服务人民、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一流示范窗口。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4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41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行政审批局 地址:鄂州市古城路129号市民中心 联系人:电子政务与政务公开科 咨询电话:027-60858577
监督:中共鄂州市纪委、市监察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察组 举报邮箱:02dflz@egs.gov.cn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七楼7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