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四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11-06

鄂州政数函〔2020〕3号

 

关于开展第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及政务
新媒体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区人民政府,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强化对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监管,不断提升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便民服务、信息公开平台功能,市政数局将组织专班人员于近期对全市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进行检查。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各区人民政府,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名单见附件)。 

  二、检查内容 

  1、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可用性主要包括首页可用性和链接可用性; 

2、互动回应情况主要包括政务咨询类栏目、调查征集类栏目、互动访谈类栏目,重点是“政策文件解读‘三同步’制度”的落实情况(政务新媒体开通互动栏目的比照执行); 

  3、服务实用情况主要包括办事指南(政务服务指南)、附件下载、在线系统连通等内容。按照国家和我省编写政务服务指南的有关规定和“一张网”考核要求,确保政务服务指南公开准确完; 

410月30日,市政府办公室召开的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推进会上安排的《鄂州市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绩效评估指标》落实情况。

5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0年第三次全省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的通报》中涉及我市存在问题还未整改到位的政务新媒体要迅速整改到位,并将整改书面材料情况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五楼522办公室)。

  三、工作要求 

1、政数局具体负责组织全市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

2、各区、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对照国家、省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检查标准以及《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绩效评估指标开展自查,对本单位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进行全面梳理,坚持问题导向,深查彻改,切实提升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3、持续做好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信息的常态化更新,认真审查确需保留的政务新媒体平台并向国家政务新媒体管理中心报备;对缺少信息、管理人员的政务新媒体平台应坚决申请关停。具体情况请联系市政数局工作人员胡鹏,电话:027-60858569。

 

附件检查单位名单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2020年11月3日

附件:

检查单位名单

 

一、各区、开发区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

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

二、市直部门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 

市融媒体中心(市政府门户网站)、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经信局、市民宗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健委、市审计局、市国资委、市统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人防办、市医疗保障局、市行政审批局、市公积金中心、市公共资源中心、市机关事务中心、市城管委、市招商中心、市税务局、市供销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4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41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行政审批局 地址:鄂州市古城路129号市民中心 联系人:电子政务与政务公开科 咨询电话:027-60858577
监督:中共鄂州市纪委、市监察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察组 举报邮箱:02dflz@egs.gov.cn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七楼7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