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放管服”改革简报(第25期)

日期:2021-08-11
  25

 

鄂州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

“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          202189

 

鄂州在全省率先上线国家医疗保障平台

  

7月28日,湖北首家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简称湖北医保信息平台)在鄂州正式上线。

新系统将实现“三统一”,即统一建设医保信息平台,集聚医保“通用能力”;统一信息业务编码标准,形成医保“通用语言”;统一推广医保电子凭证,打造医保“通用介质”。新系统将有助于医保管理经办部门的智慧办公、有效管理;实现医疗服务业务的“线上购药、一键结算”;实现医保经办业务的“一站式服务、一单式结算”;实现药品和医用耗材从招标、采购、配送、结算等环节全流程监督和管理,推动价格公开透明;制定统一的医疗服务项目支付标准,实现医保基金的动态管理、智能决策,推进药品招采制度改革,撬动“三医联动”改革。同时,通过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技术,将有助于强化医保监管,打击欺诈骗保,确保医保基金安全。

鄂州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后,全市范围内的医保线上业务和医保信息数据将与全国互联互通,可大幅提升全市医保业务标准化、监督管理智能化、公共服务便捷化、决策分析精准化水平,对加快全市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完善医保治理体系和提升医保治理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鄂州市工程审批开“直通车”

 

日前,鄂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超时默认、自动用印”功能正式上线,这标志着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迈出坚实步伐。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的关键之举。为避免项目审批超时办件情况出现,市住建局在工改平台引入“超时默认、自动用印”功能,启用审批事项电子审批印章,除涉及安全和保密工作的相关审批事项外,全部纳入“超时默认”审批范围,并加强对审批环节全程监督,健全审批责任倒查机制。

工改平台根据项目审批办理的时间节点,给审批部门下发“红黄牌”预警,提醒及时办结。工作人员受理申请后,办理时间已达承诺办结时间的50%,平台自动发黄牌提醒;已达办结时间的80%,发红牌提醒;超过承诺时限,系统将自动给申请人下发加盖印有审批部门电子印章的《超时默认通知书》。对出现超时默认情形的,有关部门将视情况对责任人员进行约谈或问责。

该项改革举措的出台,不但促进我市审批服务效能进一步优化,还大大提升了企业的满意度。下一步,鄂州围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智能化发展,坚持把市场主体的评价、感受放在第一位,不断优化服务,注重细节完善,刀刃向内提升改革成效,积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确保服务提质提效,助力全市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

 

 

 

 

 

 

 

 

 

 

 

 

 

 

 

 

 

 

 

 

 

 

 

 

 

 

 

 

 

 

 

 

 

                                                    

报:长、副长、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

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 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及 

直相关单位,各区、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人民政府。

发:各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

编辑:鄂州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 箱:ezfgfb@163.com  联系人:曾文君  电话:027-60858587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4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41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行政审批局 地址:鄂州市古城路129号市民中心 联系人:电子政务与政务公开科 咨询电话:027-60858577
监督:中共鄂州市纪委、市监察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察组 举报邮箱:02dflz@egs.gov.cn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七楼7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