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放管服”改革简报(第11期)

日期:2021-04-22
 鄂州市“高效办成一件事”在全省作经验交流

近日,省政府召开“高效办成一件事”经验交流视频会我市试点的“我要开饭店”一事联办成果在会上作为典型经验推介。

近年来,我市聚焦企业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一事联办”工作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坚持“融入场景、强化体验”,加快推进业务流程再造和系统重构,扎实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落地见效。

高站位推进。对照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我市先后出台《关于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实施方案》、《鄂州市关于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工作方案,调整和充实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实行市委书记、市长任组长的党政“一把手”负责制,“一事联办”纳入目标考核和“一优两落”督查内容,不定期组织开展综合督查、专项检查、电视问效,督促各地各单位及时有效解决困扰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推进优化营商环境。

高标准试点。2020年,我市根据省办要求,承担“我要开饭店”一事联办试点工作。市行政审批局统筹协调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消防救援支队梳理“我要开饭店”涉及企业设立登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4个事项。通过减时限、减材料减流程、减跑动,该事项由原办理时限31个工作日办理材料34份办理流程2张表单102个填写项)、跑动7次分别压缩至10个工作日14份1张表单95个填写项)、跑零次,压缩比率分别为68%、59%50%、100%

 高质量推广。除了试点的“我要开饭店”主题外,我市在市、区两陆续复制推广“我要开药店、我要开网、我要开物流公司(货运)、我要办一级以下医疗机构(诊所除外)、我要开劳务派遣公司、新生儿落户、开办非学历文化教育培训机构(民办)、办理新购商品房不动产证”8主题。截至目前,全市共计联办125个事项,平均减少申请材料52%,减少办理时间62%,减少群众跑动次数57%。

高要求创新。除规定动作外,我市结合群众办事需求,创新“我要开理发店”、“我要开印章刻制店”、“我要开民宿”、“我要开足浴店”4个联办主题,并在市区两级上线运行目前,我市选取我要办社保卡6鄂州特色“一事联办”主题,抓好试点,待条件成熟后在全省推广,为群众和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一件事一次办”服务。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4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41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行政审批局 地址:鄂州市古城路129号市民中心 联系人:电子政务与政务公开科 咨询电话:027-60858577
监督:中共鄂州市纪委、市监察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察组 举报邮箱:02dflz@egs.gov.cn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七楼7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