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大厅正式开通“12345+政务总客服”热线

日期:2021-03-01

为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政务服务“店小二”,市行政审批局积极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优化地方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指导意见》,经过筹建以及一个月的试运行,“12345+政务总客服”热线于2021年2月26日正式开通。

开通“12345+政务总客服”热线主要是为了解决政务服务中部门电话号码多、记不住,资源分散,电话难接通,群众办事多头找等难题。总客服开通后,初步形成“三直线”模式:

一是咨询直线解答。企业和群众办事咨询无需查询拨打各单位咨询电话,直接拨打12345,话务员通过直接回答或转接回答方式直线解答问题。

二是审批官直线服务。为使企业和群众得到专业的政务咨询服务,市行政审批局组织10余家单位审批官培训“上岗”,可直接解答疑难问题。

三是诉求直线送达。12345热线受理企业和群众各类非紧急诉求,包括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咨询、求助、投诉、举报和意见建议等,在规定时间内协调各部门解决并回复。

目前32家市直单位41条专线已并入12345热线,试运行期间,100余通测试电话均成功通并得到正确回答,企业和群众通过“12345+政务总客服”“先咨询、后办理”将能享受到更好的服务,“最多跑一次”将更有保障。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4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41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行政审批局 地址:鄂州市古城路129号市民中心 联系人:电子政务与政务公开科 咨询电话:027-60858577
监督:中共鄂州市纪委、市监察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察组 举报邮箱:02dflz@egs.gov.cn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七楼7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