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开设全市首个政务服务 “跨省联办”窗口

信息来源:鄂州市行政审批局 日期:2021-01-07
 

“本来准备回趟老家办社保医保,没想到在南安市水头镇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就可以直接异地申请办理,真的太方便了,特别是对我们这些外出工作的人员来说,节省了不少时间和路费。”在福建南安工作、鄂州籍的办事群众杨先生高兴地说。

据悉,杨先生是鄂州市临空经济区新庙镇人,已在福建南安市工作多年,户籍在老家。12月30日下午,他在南安市水头镇政务服务中心的“跨省联办”窗口提交了办理社保医保的资料,窗口人员审核资料后立即受理,随后这些材料通过电子传输等方式发送至鄂州市临空经济区政务中心进行审批,办结后采取邮寄等方式将相关证件或资料寄送给杨先生,邮寄费用由临空区承担,无需办事人支付。

“跨省联办”首个窗口的设置和事项异地受理,标志着鄂州市政务服务“跨省联办”新模式正式启动并运行。

据悉,去年11月以来,鄂州市和临空区行政审批局积极探索“跨省联办”政务服务模式。通过前期大量走访调研获知,鄂州市在南安市水头镇销售、制造金刚石刀具及相关产业的从业人员7000余人,主要来自临空区,在公安、教育、医疗、社保、民政等领域办事需求多。市、区两局联手,前往南安市,共同商讨跨省联办模式和细节,并签订战略协议,有效解决了鄂州人在外省办理高频事项往返跑、成本高、时间长的堵点痛点,让外地务工人员在当地“家门口”能随时就近办。

下一步,鄂州市将扩大跨省通办的地域、增加服务事项的种类、拓宽服务的模式,让在外地的鄂州人以及在鄂州的外地人,在“家门口”能随时办、就近办,获得“放管服”改革带来得更多便利度。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4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41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行政审批局 地址:鄂州市古城路129号市民中心 联系人:电子政务与政务公开科 咨询电话:027-60858577
监督:中共鄂州市纪委、市监察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察组 举报邮箱:02dflz@egs.gov.cn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七楼7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