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年人更贴心的关怀

日期:2020-12-07
 

 ——看智能技术下的政务服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进一步解决老年人运用电子智能方式办理业务的难题,市政务大厅专门为老年人设置线下办事通道,在各功能区设置老年人关爱窗口,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的关爱服务,让智能技术下的政务服务更加便捷、更加人性化。

 

“一证通行”。老年人进入政务服务大厅,如不会使用手机扫码或未申请健康码,只需携带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明,由保安测温并登记信息后放行。导办人员使用老年人身份证帮助取号,并交由引导人员带至业务办理区域。

“一站服务”。志愿服务岗咨询引导人员在业务办理区域与导办人员交接,指导协助填写相关表格。如老年人有其它需要(如老花镜、轮椅、拐杖等)由大厅志愿服务站及时提供。

“一窗受理”。窗口服务人员会为老年人提供简单便捷的业务办理流程,若需要其使用网上服务(网上实名认证、电子签名、网上申报、网上支付等),会考虑老年人实际情况,采取线下办理、协助办理等方式帮助老年人办理。特殊情况下老年人实在不能自主办理的,窗口服务人员会主动为老年人申请帮办代办服务,转交帮办代办专窗工作人员为其办理。

政务改革的步伐不断向前,智能技术的发展已成为必然趋势,市政务大厅将继续探索新形势下的新模式,做实做细为老年人服务的各项工作,让老年人同大家一道享受政务改革的成果,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4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41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行政审批局 地址:鄂州市古城路129号市民中心 联系人:电子政务与政务公开科 咨询电话:027-60858577
监督:中共鄂州市纪委、市监察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察组 举报邮箱:02dflz@egs.gov.cn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七楼7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