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行政审批局深入一线为企业纾困解难题

日期:2020-10-09
 

为进一步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启动难、用工难、审批难、资金难等难题,9月22日,市行政审批局联合葛店开发区行政审批局,走访武汉拓材科技有限公司和武汉华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两家包保企业纾困解难题。


武汉拓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高纯半导体材料一体化的高新技术企业,主打碲、铟、锗、镉等产品,为光电、半导体、航空航天和新能源行业提供稳定可靠的核心原材料。在复工复产的基础上,该企业稳岗稳产,订单量环比大幅度增加。为了进一步扩大产能,提高市场竞争力,该企业在市区两级行政审批局的协调下,在葛店开发区安监部门、规划部门、光谷科技城园区等单位大力支持下,9月份顺利完成气站建设,项目通过备案和安评环评等验收。一楼的厂房正在按照计划扩建改造,预计今年十月份完成。改扩建后,企业年产值有望突破1亿元,同比增长66%。同时,市行政审批局主动与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沟通协调,搭建银企对接桥梁,该企业目前正与相关银行洽谈,有望逐步解决资金难题。


武汉华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高端甜味剂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全球完整的纽甜产业链,纽甜和甜味宝产销量多年位居全国前列。复工复产以来,华甜生物积极应对市场变化,1-8月份生产已恢复至同期的80%,预计第四季度有较大幅度增长,争取今年销售额超过去年。在是行政审批局“双千”工作专班的协调下,该企业已经顺利获得当地建行信贷资金千余万,解决了融资难的难题。

下一步,市区行政审批局将会发挥“放管服”协调小组办公室职能优势,紧密联系、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引导包保企业用足用好纾困政策,助力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实现健康发展。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4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41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行政审批局 地址:鄂州市古城路129号市民中心 联系人:电子政务与政务公开科 咨询电话:027-60858577
监督:中共鄂州市纪委、市监察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察组 举报邮箱:02dflz@egs.gov.cn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七楼7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