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对表补短板 比学赶超创一流

日期:2020-09-21
 ——市行政审批局全力做好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

为做好2020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市行政审批局对标对表,提前谋划部署,以全市营商环境第三方预评价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对标上海、武汉、杭州等先进地市,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质效,力争进入全省营商环境第一方阵。

一、坚持统筹推进,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

按照《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北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和《2020年度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市行政审批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不等不靠、积极作为,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实做细各项迎评工作。6月15日,市行政审批局成立政务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和“一办五专班”,专班人员实行每周下沉各区指导、每月排名通报等工作机制。根据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和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指数,将政务服务指标逐项细化分解,明确责任分工,逐项分解任务,同时加强与市发改委、市经信局等市直部门的沟通协作。

二、坚持导向突出,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巩固提升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紧围绕4个二级指标29个三级指标,全面深入指导和配合各区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梳理问题清单,逐项对标查漏补缺,针对需要改进、补齐的短板和弱项,扎扎实实改进补强。同时,紧抓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契机,聚焦群众和企业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全面检视政务服务中存在的66个短板和不足,压实责任,完善制度,以评促改、以评促优,通过进一步强化措施、优化服务、狠抓落实,推动政务环境体制机制实现更大突破,真正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效能和水平。 

    三、坚持改革创新,确保惠企利民举措落实见效

近年来,市行政审批局始终坚持以“一门、一网、一次”改革引领带动各领域改革创新,通过持续推进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次数,不断推动审批服务便民化向基层延伸、向全市域覆盖、向民生领域拓展,全面打造生态高效审批服务体系。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按照“一网通办”、“一窗通办”的要求,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果,扩大改革范围,在全市开发区、工业园区、产业功能区开展区域评估,持续面向企业开展全程导办、帮办、代办服务,在经济功能区推行集中行政审批权改革,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4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41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行政审批局 地址:鄂州市古城路129号市民中心 联系人:电子政务与政务公开科 咨询电话:027-60858577
监督:中共鄂州市纪委、市监察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察组 举报邮箱:02dflz@egs.gov.cn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七楼7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