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鄂州市行政审批局 日期:2019-08-26
 

8月26日,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府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成员、各区开发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和行政审批局局长与会。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市督查考评办公室主任夏鑫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严建国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机关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行立改项目推进会会议精神;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鄂城区、葛店开发区分别就推进“3550+100”改革、“放管服”改革工作进行了汇报;市行政审批局局长范玉姣通报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市督查考评办公室主任夏鑫诠释了鄂州创新“五效督查”(效果导向、效率评议、效能监督、电视问效、绩效考评),对“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问题整改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刘辉秘书长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针对“放管服”工作存在的改革力度不大、政务服务“一张网”互联互通不够等问题列出整改清单,作为立行立改项目加以推进。二要坚持目标导向,突破重点。以更大力度推进“3550+100” 改革,加快平台建设进度,加快对接衔接进度,加快优化审批流程,加快出台配套政策和实施细则。以更大力度推进“一网通办”,推进系统加快对接,推进事项梳理工作,推进更多高频事项上线“鄂汇办”,推动电子印章采集,推进“一窗通办、一事联办”。三要注重协同,形成合力。责任要再明确,“放管服”改革主体责任是各级政府,抓好“放管服”改革是各级政府办公室的主责主业,各级政府办公室主任是第一责任人。要坚决防止和纠正将“放管服”改革责任层层“甩锅”的现象,强力推动各方责任“归位”,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对接要畅通,市政府办、市“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市优化办要采取统一调度、分类指导、集中攻坚的形式,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事项梳理、一网通办、系统对接等十二项具体任务,开展点对点协调对接,面对面指导服务,一项一项拿措施、抓落实。督办要更有力,紧盯“第一方阵”目标不动摇,进一步完善督办通报机制,将考核结果直接通报到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并作为年度考评依据。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4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41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行政审批局 地址:鄂州市古城路129号市民中心 联系人:电子政务与政务公开科 咨询电话:027-60858577
监督:中共鄂州市纪委、市监察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察组 举报邮箱:02dflz@egs.gov.cn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七楼7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