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明确2019年“放管服”改革工作任务

信息来源:鄂州市行政审批局 日期:2019-08-19
  
    8月1日,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第14次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讨论鄂州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工作。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各区政府、葛店开发区和临空经济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鄂州市2019年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鄂州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鄂州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的通知》。

今年,我市“放管服”改革重点任务及责任分工,主要内容包括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营造公平市场环境全面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1845项工作任务,涉及各区、开发区、市直相关部门,是今年务必完成的改革工作任务。

今年市人大一号议案就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8月底,市人大还将开展电视询问。

 

全市政务服务“一窗受理、集成通办”改革稳步推进

8月16日,全市政务服务“一窗受理、集成通办”推进会在市民中心报告厅举行。各区、开发区、市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和审批业务科长(骨干)与会。副市长薛四清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严建国主持会议。

鄂州作为全省“一窗通办、一事联办”试点城市,推出“一窗受理、集成通办”的“88政务”模式,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收件出件”,让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目前,进入市级政务服务大厅的行政单位有17家,便民服务企业8家,政务服务事项1470项,设置了市场准入服务区、项目建设服务区、社会民生服务区、不动产登记服务区、公安业务服务区、税务服务区、公共资源交易区、政府采购区和24小时自助服务区。

在会上,市行政审批局负责人就“一窗受理、集成通办”改革方案进行讲解,对近期具体工作作了分工安排。

最后,副市长薛四清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为本、精益求精”的理念,采取体系推进、抓住关键、创新思维、转变方式、建章立制、督查考评等措施统筹推进,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4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41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行政审批局 地址:鄂州市古城路129号市民中心 联系人:电子政务与政务公开科 咨询电话:027-60858577
监督:中共鄂州市纪委、市监察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察组 举报邮箱:02dflz@egs.gov.cn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七楼7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