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胡广生一行赴鄂州开展调研

信息来源:市行政审批局 日期:2022-05-27

5月25日,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胡广生、驻省发改委纪检组纪检室主任彭畅率调研组一行到鄂州市,调研指导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梁军、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绪武、市行政审批局局长金志刚、副局长丁修齐陪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各区(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市行政审批局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科全体人员参会。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场地环境设施建设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鄂州市汇报了巡视整改督查督办、开发区建设腐败专项整治“查改治”、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近年来。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优化营商环境1个措施、2个清单、3个工作指南、13个工作指引文件精神,落实“高效办成一件事”“高效管好一件事”,切实解决“招投标事项办理难”,扎实推进“双整治”工作取得成效,确保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到位。

胡广生对鄂州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所取得的实效表示肯定。近年来,鄂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工作,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不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改革,全力服务和保障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呈现出公共资源交易现场服务恢复迅速、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有力、电子平台不断完善、交易活动进一步规范等特点。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创新举措,如远程异地评标、“评定分离”改革、投诉举报在线受理等;要找准定位,确保巡视审计发现问题督查督办落到实处;要理顺体制机制,探索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监管联动执法”模式;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工作质效。

李梁军表示,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准确把握开发区建设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查改治”、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重点;要坚决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严厉打击挂靠、围标、串标等违法违规行为,还公共交易市场一片“蓝天”;要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争取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改革为全省贡献“鄂州方案”和“鄂州智慧”。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走访了临空经济区行政审批局,在临空经济区就开发区建设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查改治”工作情况进行座谈。胡广生对临空经济区招投标领域建设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查改治”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全面做好自查与整改工作,确保各个层面各个环节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深刻落实;二是要构建长效机制,“查改” 后更重要的是“治”,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坚持“常、长”二字,经常、长期抓下去;三是要加强上下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及时处理招投标环节中的相关问题,推动项目顺利落地。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4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41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行政审批局 地址:鄂州市古城路129号市民中心 联系人:电子政务与政务公开科 咨询电话:027-60858577
监督:中共鄂州市纪委、市监察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察组 举报邮箱:02dflz@egs.gov.cn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七楼7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