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行政审批局开展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扫黑除恶行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0-07-27

  为认真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和要求,维护公平公正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秩序,市行政审批局采取多项举措开展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扫黑除恶”工作。 

  一是制定工作方案,加大宣传。印发了《鄂州市进一步开展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向全市有关部门、交易主体发出“倡议书”,向社会公布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 

  二是开展专项整治强化行政监管。市行政审批局以此为契机,会同有关行政监督部门开展随机抽查、全面筛查、重点核查等有效方式,集中打击治理串通投标、弄虚作假、设置不合理限制和壁垒等违法违规行为,充分发挥集中整治效果。有关行政监督部门要主动承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职责任务,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加强行业监管、日常监管,防止行政不作为和乱作为。加大对重点行业违法违规行为的行政处罚力度,发现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三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健全长效机制。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开通了投诉通道,各方招投标主体可在线投诉;在官方网站开通了举报通道,“非涉案”主体也可在线举报。在此基础上,深化推进鄂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推进信用监管和智慧监管,对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进行监测分析,及时甄别、预警围标串标、弄虚作假等违法违规行为,增强监管的针对性和精准性,提高智能化行政执法监管水平。同时,出台《鄂州市公共资源交易违法违规案件联动执法处理办法》,一方面建立完善招投标信用档案,加大对投标人、招标代理机构、评标专家的信用考核,加快推进信息共享,加大信息公开披露力度,加强招投标信用体系建设;另一方面建立联办案件、联动执法、联合检查等机制,打破部门管理局限,形成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监管合力,从而严防黑恶势力向工程领域渗透,攫取非法利益。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24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41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行政审批局 地址:鄂州市古城路129号市民中心 联系人:电子政务与政务公开科 咨询电话:027-60858577
监督:中共鄂州市纪委、市监察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察组 举报邮箱:02dflz@egs.gov.cn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七楼706室